2023年新年献词——雪窦山佛教协会怡藏大和尚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2.12.31


砥砺深耕铸伟业 履践致远建名山


雪窦山佛教协会会长 怡藏


冬寒腊尽,风霜清零。2022年,步履匆匆、渐行渐远。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雪窦山佛教协会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雪窦山发展的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广大信教群众、全山僧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时间,终将铭记梦想的足迹;历史,总会镌刻奋斗的功勋。过去的一年,雪窦山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山僧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推进名山建设、道风建设、文化事业、僧才教育、慈善事业,成果丰硕,成绩喜人。


2022年,我们以知恩报恩之心,绘就雪窦名山爱国爱教情怀新画卷。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信仰道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政治认同基础,提升爱党爱国意识。





2022年,我们以拼搏进取之心,铸就雪窦名山各项建设工作新辉煌。地标建筑弥勒圣坛各项工程如期完成,资福律寺弥勒藏阁转轮经藏建设全面展开,永平寺弥勒楼阁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内部装修工程与佛像安装稳步推进,资圣禅寺的大佛中轴线大慈门、法物流通处、游客中心及连廊全部完工。





2022年,我们以贵和尚中之心,构建雪窦名山弥勒文化交流新平台。成功举办了以“梦应雪窦山”为主题2022(中国)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式,圆满完成了雪窦山壬寅年二部僧三坛大戒法会,雪窦山书院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行;“雪窦山慈氏学研究中心”在浙江佛学院揭牌并成功举办雪窦山首届慈氏学学术研讨会。








2022年,我们以博学笃志之心,壮大雪窦名山人才教育培训新力量。浙江佛学院立足打造教育平台、学术平台、交流平台,有序开展本科教育,深入拓展研究生教育和居士教育,稳步推进在职培训,探索举办常态化在职教育。




2022年,我们以至善至爱之心,镌刻雪窦名山共同富裕慈善新成绩。一年来我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深入推进社会慈善公益项目,涉及帮困、扶贫、助学助残、大病救助等各领域把助力共同富裕作为新时代佛教界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





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怀抱感恩之心,更加精进于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团结和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利益众生凝聚更多力量。



谨此至诚祈愿:祖国繁荣昌盛、社会百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远近檀那所作如意,好运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