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雪窦山弥勒文化节佛文化展亮相弥勒圣坛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2.12.21









12月21日至25日,为期五天的2022弥勒文化节佛文化展在弥勒圣坛亮相。此次佛文化展,以“梦应雪窦山”为主题,汇聚了众多佛文化用品行业的翘楚和品牌企业,依托雪窦山深厚的弥勒文化氛围和独特的佛教资源优势,将人间佛教思想、佛教中国化的实践进行阐述,让雪窦山深厚的佛教精神更加鲜活,致力于打造一场小而精、雅致有趣的佛文化展。


六大展区分别为雅集区、禅茶区、佛像区、文创区、禅香区、素食区。其中,雅集区邀请知名国画、书法、心学、医学大家,现场为观众讲述佛教与中国文化,由施建林老师主讲佛教与书法——《砚·书·禅浅说》,宋洪波博士主讲《阳明心学之明心见性》,虢虎老师主讲佛教与国画——《如何欣赏一幅中国画》,张峰老师主讲禅与养生——《国医文化及四季养生》。除四位主讲老师之外,还有古琴、香道、静心茶会等丰富的雅趣、雅玩;佛像区则将由奉化弥勒协会牵头,展示经典弥勒像,向观众讲述造像背后的故事,传播弥勒文化正能量,让观众最直观的了解弥勒文化……


届时,还将举办“梦应雪窦”清风寄语——祈福风铃、《素味平生》电影首映式等丰富活动,让到场的观众亲身体会、聆听、品鉴、感悟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


推荐参观路线:浏览奉化板块——山门欣赏水影秀——打卡点自由合影——大慈之门参观佛文化展约10分钟(禅香区参观香道表演、佛像区聆听弥勒故事、文创区参与漆器制作互动、素食区品尝精品糕点)——弥勒博物馆参观弥勒文化书画展约8分钟——吉祥宝殿参观佛文化展约27分钟(雅集区体验茶道、雅集区围炉煮茶等)。(图文/弥勒文化节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