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波雪窦山资圣禅寺暨大慈禅寺传授二部僧三坛大戒通启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2.09.23


雪窦山资圣禅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坐落于"秀甲四明"的雪窦山心。寺院肇创于晋,兴起于唐,鼎盛于两宋,南宋被敕为"五山十刹"之一,明代列入"天下禅宗十刹五院"之一,民国一度跻身"五大佛教名山"之一。


为秉承世尊遗教,光大如来戒法,绍隆佛种,续佛慧命,接引后学,荷担如来家业。经中国佛教协会(中佛会﹝2022﹞115号)批准,由浙江省佛教协会主办,宁波市佛教协会协办,宁波雪窦山资圣禅寺暨大慈禅寺承办传授三坛大戒活动。戒期将严格按照中国佛教协会《全国汉传佛教寺院传授三坛大戒管理办法》和《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的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汉传佛教传授三坛大戒工作的通知》(中佛会﹝2016﹞179)的要求认真执行。


按照各级政府防疫部门有关新冠疫情的防控要求,传戒寺院常住人员、三师七证、引礼师、戒子均需打过新冠疫苗,健康码呈现绿码方可进入戒场。报名采取邮寄审核录取制,未收到《受戒录取通知书》的戒子,恕不接待。具体通知如下:


一、传戒时间


(1)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农历十月廿二至十一月廿二)

(2)报到时间:2022年11月12日-14日


二、受戒人员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无任何犯罪记录及法律纠纷。


2.信仰纯正,勤修三学,遵守教义教规,品行端正。


3.六根具足,身心健康,无传染病、精神病;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


4.已婚男众需离婚后出家,在寺院剃度修学满一年以上(即2021年11月15日前剃度),已婚女众需离婚后出家,在寺院剃度修学满两年以上(即2020年11月15日前剃度)。


5.有一定佛教学识,能熟练背诵早晚功课及毗尼日用,具备基本佛事法务活动能力。


6.年龄20~59周岁(身份证1963年11月15日至2002年11月15日出生);曾有婚史者须已离婚(或丧偶),并提供有关证明。


三、报名手续


1.《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全国汉传佛教新受戒僧尼统计表》,均为A4纸面。《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正面,建议在电脑上填写,反面签名须手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为双面打印。戒子须如实填写《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本次受戒申请表需要在电子表格上直接填写为电子版,左上角要标明受戒寺院(宁波雪窦山资圣禅寺),认真填写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并保持联络畅通,个人简历要规范填写,时间要年月相对并保持连贯性、内容要真实。完成电子表格填写后再打印(一式三份),在右上角粘贴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僧装照片,并在申请表上粘贴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戒子常住寺院、县(县级市、区)、市级佛教协会签署意见、加盖公章。非浙江省所属佛教寺院的求戒僧人,必须取得其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佛教协会审签同意并加盖公章。 按要求下载“全国汉传佛教寺院出家二众受戒申请表”和有关字体。


2.填写好的电子版受戒申请表(非扫描版)

男众请发送至宁波雪窦山资圣禅寺邮箱:

xdmile@sina.com

女众请发送至雪窦山大慈禅寺邮箱:

dacichansi_cj@163.com


3.户口簿复印件(一式三份,复印件需首页及本人两页,户口簿更新至2022年内)。


4.户口簿婚姻状况须标明:未婚、离异、丧偶。离异者需提供离婚证复印件(一式三份,或民事调解书、终审判决书);丧偶者需提供丧偶证明(一式三份)。


5.剃度师戒牒复印件(一式三份)及剃度师出具的号条(原件盖章)。


6.县级以上人民医院出具体检证明(含肝功能、血常规、心电图等)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


7.本人近期免冠白底僧装一寸照片四张。


8.户口簿、身份证、离婚证(或民事调解书、终审判决书)、丧偶证明的证件原件务必随身带到戒场,接受最后审核。


9.必须完成新冠疫苗全过程接种,报道前15日内不得有省外居住史,报到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核验14日内行程码和健康码。


10.戒表及受戒材料准备齐全后,通过顺丰邮寄的方式提交给本寺审核,截止邮寄日期为2022年10月15日。


11.戒子资料审核合格者寄发《录取通知书》,凭通知书按规定的时间前往戒场报到,未收到录取通知的,戒表恕不退还。


12.戒费为:2800元(戒场结缘三衣、钵、具、洗漱用品)。



四、进堂考察


进堂前,将由省佛教协会和传戒寺院组织对受戒人员进行笔试和面试,考察受戒人员的身心健康状况,审核体检报告,考察是否具备和掌握必要的佛学知识、信仰是否坚定、知见和求戒发心是否端正,能否背诵《朝暮课诵》、《沙弥尼律仪要略》和《毗尼日用切要》。


五、联系方式


男众邮寄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雪窦山资圣禅寺(请标注:宁波雪窦山资圣禅寺传戒办)

邮政邮编:315502

究果法师:1805829**29

香象法师:1896783**66


女众邮寄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北外环路大慈禅寺(请标注:大慈禅寺传戒筹备处)

邮政编码:315502

客堂电话:0574-88852661

慈照法师:1388446**52

慈康法师:19975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