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佛协慰问一线户外工作者、社区老人,开展“腊八暖心行动”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2.01.10


1月9日,腊八节前夕,为了让寒冬中的一线户外工作者度过一个充满温情的腊八节,雪窦山佛教协会及浙江佛学院开展腊八节前慰问活动。雪窦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我院常务副院长持定法师受怡藏大和尚委托,代表雪窦山佛协、学院走访慰问溪口镇一线户外工作者,并到社区慰问老人,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我院总务处觉无法师、顿悟法师及雪窦慈光基金会工作人员陪同。


上午,持定法师来到溪口镇武岭门,将提前准备好的暖心腊八粥送到户外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奉化区青联委员、剡溪志愿服务队队长张义丁将这一份份爱心粥传递给了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为每一位户外工作者驱散了寒冷,增添了浓浓暖意。



下午,持定法师带领慰问组一行来到溪口镇上白村党群服务中心,为辖区内居民送去腊八的祝福,将准备好的腊八粥送到了居民手中,在寒冷的冬天里给居民们送上一份腊八的温暖。慰问组一行还为辖区内独居、空巢、残疾的高龄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把节日的问候和关怀送到老人家里,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吉祥。









腊八节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节日和佛教纪念释迦牟尼佛成道日重合的一天。这一天举办腊八送温暖活动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传递了宗教界的爱心,而且对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有着积极的作用。据悉,雪窦山佛教协会每年都会举办腊八慰问活动,今年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取消了社区施粥活动。疫情无情人有情,祈愿疫情早日消除,国泰民安,万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