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书院成立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浙江佛学院(总部)举行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1.11.26

黄峻部长和怡藏大和尚共同揭牌


11月26日上午,雪窦山书院成立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浙江佛学院(总部)顺利举行。奉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峻,奉化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方国波,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等出席活动,奉化区政协有关人员、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浙江佛学院(总部)全体师生员工参加。


范良葵副局长宣读准予雪窦山书院成立行政许可决定书


方国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凝聚共识,充分认识成立雪窦山书院的重要意义,书院的成立既是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名山建设的需要,更是传承发展提升的需要;要找准定位,强化目标导向、品牌导向、需求导向,切实发挥雪窦山书院的积极作用;要体现特色,突出名山特色、文化特色、窗口特色,全力助推雪窦山佛教名山建设。他认为,雪窦山书院将成为奉化区乃至宁波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佛教中国化”的一个重要平台,将进一步扩大雪窦山佛教文化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方国波副主席讲话


怡藏大和尚在致辞中简单回顾了雪窦山名山建设的成就;他表示,雪窦山书院的成立寄托了雪窦山佛教界实现文化创新,为名山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展示平台和智力支持的美好愿望;他希望,雪窦山书院能够成为一个开放的、多元的、吸收各家之长的,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平台,助力雪窦山申办第六届世界佛教论坛和宁波“重要窗口”模范生、共同富裕先行市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


怡藏大和尚致辞


黄峻部长主持随后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并作动员讲话,他希望全区统一战线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凝心聚力上做文章,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


黄峻部长讲话


黄天柱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黄天柱教授受邀作题为“坚持统一战线 汇聚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思考与精神”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