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1.10.16


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2021年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当天,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到溪口镇敬老院慰问老人。浙江佛学院教务处圣梵法师及基金会工作人员受基金会委托开展关怀慰问活动,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溪口镇敬老院位于溪口镇班溪村,是溪口五保户和孤寡老人集中供养的地方。刚走进大门,就看见早已等待在院内的老人们,看见大家的到来,老人们非常开心,热情地帮忙工作人员搬东西。随后,法师、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工作人员向敬老院的每位老人送去了精心准备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了浓浓的节日祝福,祝愿老人们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一句问候、一声祝福、一份礼物,都深深温暖着老人们的心,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了雪窦山佛教界的温暖,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节日。


据悉,基金会每年都会前往敬老院进行走访慰问活动,通过关怀慰问活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到佛教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让职工们体会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也让老人们感到来自社会和佛教的温暖。


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简介


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Xuedou Ciguang Charitable Foundation in Zhejiang Province)是一家根据民政部《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在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公益目的非营利性地方私募基金会。


基金会由雪窦山资圣禅寺(以下简称雪窦寺)发起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基金会地处素有“大慈弥勒菩萨应迹道场”之称的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浙江省奉化溪口雪窦山,是浙江省内第一家由佛教界发起创办的省级慈善基金会。


基金会将立足雪窦寺,承续雪窦寺历年来组织和参与慈善活动的经验和影响力;依托佛教界,发挥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积极作用;服务全社会,积极参与和开展各项公益性慈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