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雪窦山资圣禅寺(暨大佛景区)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1.07.23


2019年10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改革开放史”作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学习内容,和党史、新中国史并列起来。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讲话,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基础上增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内容。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发出的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的共同倡议,深化“四史”教育,提高全体僧职员工的政治觉悟,增强爱党爱国意识。6月1日本寺开展“雪窦山资圣禅寺(暨大佛景区)全体员工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受怡藏大和尚委托,主题教育活动由景区党支部书记胡雪娟同志主持,并做学习动员。她希望景区党员同志,全体僧职员工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初心使命;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把雪窦山打造成为佛教名山做出自己的努力。




景区党支部特邀奉化区委党校裘是老师,为全体僧职员工作题为《讲好党史故事 铭记古怀初心》的讲座。裘是老师通过“一次发问”“一封书信”“一幅油画”“一张照片”,四个情景讲述裘古怀烈士生平的主要事迹,向大家展现了松岙烈士的铮铮铁骨和赫赫英风,并提醒大家要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基础上,不忘来时的路,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建设美好祖国而发挥自己的作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四史”学习形式,景区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全体僧职员工进行“四史”测评考试。


通过主题讲座、红色走读、学习测评等多种形式,加深了大家对“四史”相关知识的记忆和理解,进一步调动全员学习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