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弥勒赐福·香约雪窦”——奉城老年优游活动在雪窦寺启动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1.07.06



7月5日,2021“弥勒赐福·香约雪窦”——奉城老年优游活动启动仪式在雪窦寺举行。200余位首发团成员参加了启动。


此次活动是雪窦山名山影响提升力工程的一部分,计划在一年内,面向奉化全区范围内各村老年协会成员,推出优游雪窦山活动,让奉城老年人率先体验雪窦山的全新面貌,分享雪窦名山建设成果。





雪窦山佛教肇始于晋、兴于唐、盛于宋,至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积淀深厚,高僧辈出。常通、延寿、重显、石奇、太虚……等高僧都在雪窦山留下深刻的印迹。尤其是后梁时期,常在雪窦山讲经说法的布袋和尚契此,被公认为弥勒化身,他的形象成为在汉传佛教寺院广为供奉的布袋弥勒,其信仰更是佛教中国化的典型代表。










在地方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2008年露天弥勒大佛建成开光,雪窦山佛教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2013年开始新一轮佛教名山建设,全山面貌再次大提升,佛教主题“一核一带两组团”功能布局基本成型。以雪窦寺为中心的中雪窦核全面提升,面貌一新。浙江佛学院(总部)、大慈禅寺、上雪窦永平资国教寺、下雪窦资福律寺,新地标建筑“弥勒圣坛”拔地而起,气势恢宏,雪窦山的影响力也达到一个新高度。


首发团一路从雪窦山麓的大慈禅寺、浙江佛学院,游览到雪窦寺及其周边,听取了名山建设重点项目弥勒圣坛、资福律寺、永平资国教寺的介绍。不少成员已经很多年没到过雪窦山,对所见所闻赞不绝口,表示这一趟来得真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