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雪窦山资圣禅寺进行寺院开放前准备工作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0.06.01

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从2020年6月2日开始,按照“属地管理、受控有序、责任到点”的原则,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宗教活动场所及佛教院校,可以有序恢复开放。

 

6月1日上午,区民宗局及溪口镇政府相关领导组成检查组对于雪窦山资圣禅寺有序开放进行调研评估,受大和尚委托寺防控办公室主任、副寺广明法师负责陪同。

 


 

    检查组先后对殿堂、妙香斋、寺院入口检票处等进行实地检查,了解寺院有序开放的各项情况和防疫工作。广明法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台账资料向检查组领导做了详细汇报,并表示将继续深化落实各项措施,将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子。

 


 

     下午,为配合雪窦寺有序开放,大佛景区召开全体员工复工动员会,常务副总顾东晓主持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胡雪娟同志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贯彻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包括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常务副总顾东晓向全体员工解读《浙江省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从景区购票、游览组织、公共卫生、购物娱乐、餐饮住宿等方面详细介绍防疫常态化中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

 

    同时他还强调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为具体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系列工作。


    然后副寺广明法师代表大和尚做主题为《怎样做好弥勒菩萨的侍者——树立服务的佛教人生观》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和尚一再强调要深化服务意识,要提升服务理念,要求大家对得起各自岗位,对得起来寺院的信众。同时鼓励全体员工要为常住发心,常做有益常住的事情,为雪窦山佛教事业做出各自岗位上应有的贡献。

 

   最后在动员会上广明法师代表景区与各岗位负责人一一签订安全责任书,正式开启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科学消杀

  

绿码通行

 

保持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