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资圣禅寺庚子年盂兰盆祈福法会圆满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0.09.02


适值庚子年农历七月十五

雪窦山资圣禅寺为广修福德

上报父母养育亲恩

法界含识得超三有

同生极乐净土

当日隅中时举行盂兰盆祈福法会

午时设斋供僧

月升霞熄时举行报恩普度瑜伽焰口


诵盂兰盆经、传供


广开三乘法宴

普施妙味法食



盂兰盆法会礼请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主法,他领众于弥勒殿内,与会大众虔心恭诵《佛说盂兰盆经》。


庄严的殿宇内,绵绵梵音,回荡坛场。



百味饮食及各种花果被大众一一传供,然后恭敬的置于佛前。







大众共同祈愿现世父母寿命百年无病,无一切苦恼之患,殁者迁神于天上,永绝冥途。行愿相资,无所不利。



盂兰盆法会结束后,大众手捧供养,唱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整齐划一、井然有序的从弥勒殿缓步至千僧堂。



斋僧


午时,寺院僧众于千僧堂内接受供养。



据《盂兰盆经》记载,于七月十五设斋供养,不止此地的僧人会接受供养,十方僧众、诸佛菩萨也会前来应供,这是为众生提供广种福田的良机。



斋后,怡藏大和尚为大众慈悲开示,他说:“七月十五日之所以被称为佛欢喜日,是因为佛见僧团中有一种良好的风气形成。即自恣,所谓自恣即自我反省,自我批评和自我改正,佛认为弟子有了这样的僧人(心理的镜鉴和良好的习惯),正法才可以久住。学佛不是给别人学的,而是自我的修行,所谓的修行就是修正不良的举止行为与认识观点,故名修行。”最后他带领大众共同发愿忏悔。


瑜伽焰口


夜幕降临,与会大众云集法堂,一心投入殊胜慈悲的无边愿海。



恭请三大士施放瑜伽焰口。



诸师口诵经文、咏赞佛德,开幽冥门,召请十方刹土尽虚空界一切六趣,共赴殊胜的法筵,享用种种珍馐妙食以解除其饥虚。



同时为他们说法、皈依、授戒,令其具足正见,不再造罪受苦,以祈早日脱离苦趣,成就菩提。


祈愿过往亲眷、法界含识,在三宝慈悲加被下,领受甘露,离苦得乐,往生极乐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