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应邀出席“和谐宗教·法在心中”宗教法治面对面活动

来源:浙江省佛教协会

时间:2020.09.02


为进一步扩宽宗教普法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增强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全面提高宗教领域法治化水平,2020年浙江省“和谐宗教·法在心中”宗教法治面对面活动于8月31日下午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本次活动是浙江省2020年普法用法.五教同行——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由浙江省民宗委和省司法厅联合主办,杭州市民宗局、杭州市司法局、杭州灵隐寺承办。全省民宗、司法系统干部,宗教界人士及专家学者150余人共聚灵隐寺,围绕“争当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这个主题展开分享、讨论。



在宗教法治面对面活动第一场中,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代表佛教界发言。在集中交流活动时作了题为《努力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佛教力量》的发言。怡藏法师表示,近年来,浙江省佛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服务大众,服务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浙江佛教界要切实当好“重要窗口”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积极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他指出,未来浙江佛教界要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成为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学习贯彻法律法规,成为以法治思维推动佛教健康发展的重要窗口;要以戒为师,规范内部管理,更好的服务两序大众,成为完善团体自身建设的重要窗口;要提高寺庵规范管理的水平,成为规范场所管理和布局的重要窗口;要提升教职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成为佛教人才培养的重要窗口;要维护佛教的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成为坚决抵制佛教商业化的重要窗口;要继续培育具有浙江特色的佛教文化活动品牌,“走出去”、“请进来”,成为佛教文化对外传播交流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