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窦山佛协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暨2019年年终总结大会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0.01.18


1月17日下午,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在雪窦山资圣禅寺颂古堂会议室召开一届九次理事会暨2019年度年终总结大会。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以及宁波市奉化区统战部领导共计2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持定法师主持。



大会共分九项议程。首先与会者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由副会长妙治法师代为宣读。随后与会者集体学习中国佛教协会制定的《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19-2023)》,秘书长永平法师代为宣读。



然后,与会者集体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由理事仁资法师代为宣读。紧接着,副会长持定法师向大家介绍国家宗教局于2019年11月22日公布的《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并要求与会者在会后认真学习和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实施。随后他又作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2019年度年终总结与2020年工作思路报告,与会者对报告进行讨论并形成审核决议。


之后,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作重要开示。大和尚对2020年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首先要求佛协积极筹办做好佛协的换届工作,其次要齐心协力做好太虚大师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2020年弥勒文化,筹备资福律寺、水涧岩精舍开光庆典等重点工作。



他要求佛协建立学习制度与培训制度,建立述职与考核制度,加强教风建设,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全面提升雪窦山僧众的综合素养;其次要求佛协加强教职人员备案管理,建立政审制度,把好僧众进单源头关;再次,要求佛协加强场所制度建设,成立民主组织,财务公开,提高社会公信度,以及结夏安居、布萨诵戒等自我学修方式的制度化建设;第四,要求佛协进一步发挥慈光慈善基金会的作用,做好公益慈善事业,造福社会;第五,要求佛教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工作,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佛教的正能量作用。在会上,溪口统战委员滕菲女士高度肯定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


最后,宁波市奉化区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范银军讲话。



他对雪窦山佛教协会提出三点要求。一、养成服务地方中心工作意识,发挥佛协桥梁路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及时传达到信众和僧众中。二、重视佛协自身的建设工作,保持佛协团体的活力。三、注重四个意识,即核心意识、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形成与党和政府的一致性、统一性。



圆满会议各项议程之后,与会者在颂古堂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