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佛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祈福法会在雪窦山举行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9.09.10


论益物深,无过于法;思利民重,莫过于国。适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表达宁波佛教界的爱国之情和祈求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9月10日,由宁波市佛教协会主办、宁波雪窦山佛教协会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祈福法会在佛教五大名山——弥勒道场·雪窦山隆重举行。



活动由市佛协驻会副会长宗立法师主持。


上午九时许,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在山门广场举行。僧俗两众齐集国旗台前,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至心祝愿国泰民安、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雪窦山上空高高飘扬。




升旗仪式后,市佛协会长诚信法师讲话。他说,市佛协在弥勒根本道场、中国佛教五大名山雪窦山举行祈福法会,因缘殊胜,龙天欢喜,他对出席今天活动的诸位领导、嘉宾、大德法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70年壮阔征程,70年沧桑巨变。70年里,佛教的发展也与祖国紧密相连,每个佛教徒,不仅有中国情、中国心,更有中国魂。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知福。要了解中国近代的历史,知道过去国家民族屈辱,懂得现在生活的不易;二、要惜福。要珍惜当前美好的生活,维护好国内改革开放的大局,维护好国家的对外形象;三、要种福。要广种福田,努力做到利益社会、回馈社会;四、要培福。要厚植自己优势,努力成长自己,通过在知识、人格、智慧,以及技能各方面的学习和磨砺来提升佛学修养,增强弘法利生的能力。





上午九点三十分,法会正式开始。法会现场,梵呗缭绕,气氛庄严热烈,场面隆重祥和,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礼,共襄盛举。


七十年风雨同舟,庄严国土护华夏;七十载灿烂辉煌,利乐有情促繁荣。值此祖国七十华诞之际,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运昌盛、人民安康、干戈永息、世界和平!









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70载峥嵘岁月,宁波佛教界始终秉持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服务社会,济世利人。今年,市佛协先后举办“报国恩 怀祖德 树正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讲经交流会、巡讲活动,以佛教特有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为祖国70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贡献佛教界的力量。



市民宗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悦德,宗教一处副处长严健受邀出席部分活动,省佛协会长、市佛协名誉会长怡藏法师,市佛协副会长有圆法师、法正法师、净仁法师、可善法师、清修法师、道全法师、印超法师、持定法师、法净法师,秘书长周磊及理事以上人员、雪窦山部分僧人和居士代表共6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