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九月九 慈孝会 朝弥勒 增福寿”祈福法会圆满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9.10.07


时逢己亥年农历九月初九,乃中华民族独有节日,正值重阳佳节,相传是人间弥勒——布袋和尚的降生纪念日,雪窦山乃弥勒菩萨应迹根本道场,为建设弥勒道场,弘扬弥勒精神,畅扬弥勒内涵,结合浙东民间“朝弥勒”的习俗,即“慈孝会”。自2009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九月九  慈孝会 朝弥勒 增福寿“的祈福法会。纪念布袋和尚降生,祈福天下老人增福增寿,和乐人间。



上午九时许,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长空杲日,辉光大地。阖寺僧众及千名善信云集,齐植善因,共襄朝山盛会。




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率全山两序大众在大山门前诵经祈福,祈愿:龙华会上朝山功德,回向国家富强、人民安乐、与会大众身心康泰、福慧双增。并拈香礼佛、宣疏祈福。



祈福法会后,怡藏大和尚率四众弟子及众居士等朝山礼佛,一步一弥勒。


祈愿弥勒菩萨的大慈与乐、大肚包容、欢喜自在、智慧祥和能泽被大众,消灾除难,增福增寿。




雪窦之巅,千人朝礼

心口念佛,念念入定

人间弥勒,欢喜自在

僧俗二众,敬生宏愿

相去如来,惟见自然






十时许,朝山大众礼佛毕,礼佛台上举行上供法会,法会上供十方佛,中供诸圣贤,下济六道品,等施无差别。利益无量众生。





上供法会结束,朝山功德圆满,

伏愿与会众姓:

吉星朗照,共沾二足之慈庥

灵爽高超,永证五清之净土

家居乐业,户纳祯祥

 常承慧日之照临

同荷法云之覆被

愿弥勒菩萨慈悲加被

普令一切大众欢喜和乐

无诸障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