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六月六布袋和尚出家纪念日晒经法会圆满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9.07.08


时值岁次己亥六月初六,弥勒道场?雪窦山资圣禅寺为纪念“人间弥勒”——布袋和尚出家日,举行主题名为“六月六 晒经会 供弥勒 开智慧”一年一度的晒经祈福法会,是日巳时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长空杲日,辉光大地。阖寺僧众及十方善信云集,齐植善因,共襄盛会。 



上午十时,大慈摩尼之殿内梵乐齐鸣,两序大众及众居士井然有序地列队至法堂迎请法宝——《大藏经》。




法宝实难量

如来金口宣扬

龙宫海藏散天香

觉者诵琅涵

玉轴霞条金写字

似排秋雁成行

昔因三藏取来唐

万古为敷扬



僧众齐共讽唱《法宝赞》,主法怡藏大和尚于佛前拈香礼拜。




之后与会大众口称佛号,共持经藏,并迎请至大慈摩尼之殿。





诵经礼佛后,众人于佛前细致的逐页翻阅并用毛巾、软刷拂去尘灰,重新装匣传供佛前,随后举行上供法会,直至圆满。




晒经会上的法宝是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御赐的官版大藏经,由临济四十世果如禅师从北京请回,保存至今,实属不易。




“经”为“经契”之简称,梵语修多罗。佛经乃佛金口所宣,上合诸佛妙理,下契众生根基。具贯、摄、常、法四德,摄持当机众生,为十法界共遵之真理,过现未来三世不易。



如诸经中王《大方广佛华严经-如来出现品》中有如言:“有大经卷,量等三千大千世界,书写三千大千世界中事,一切皆尽......此大经卷虽复量等大千世界,而全在一微尘中;如一微尘,一切微尘皆亦如是。佛经乃佛金口所宣,上合诸佛妙理,下契众生根基。具贯、摄、常、法四德,摄持当机众生,为十法界共遵之真理,过现未来三世不易。  



藉此布袋和尚出家纪念日启建晒经祈福法会,

伏愿以此晒经功德,

开启众生心地本具之法藏:

以弥勒之大慈予众生之乐:

并祈弥勒早日降生:

使令众生早得离苦:

社会祥和安宁, 国运昌盛,

灾厉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