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拜弥勒 十方信众共赴雪窦龙华会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9.04.07


阳春三月,四明花开;

桃花灼灼,樱花漫漫。


2019年4月7日,农历三月三,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弥勒道场雪窦山,为纪念布袋弥勒成道殊胜日,举行朝山祈福法会。




农历三月三,乃中华民族独有节日,古称“上巳节”, 是人们“祓除畔浴”,沐浴清洗,消灾驱邪的一个重要节日。雪窦山乃弥勒菩萨应迹之根本道场,为建设弥勒道场,弘扬弥勒精神,畅扬弥勒文化内涵,结合民间“拜弥勒”习俗,自2009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龙华三会”,即:三月三  龙华会 拜弥勒 得禄位;六月六  晒经会 供弥勒 开智慧;九月九  慈孝会 朝弥勒 增福寿。



每年的弥勒香会,全国各地香客云集,朝拜弥勒圣地,盛况不衰。今年的三月三适逢清明假期,人们于春的生机中又多了分思亲、孝亲的情怀。



拜弥勒


稽首长拜礼亲恩,

步步弥勒忏罪愆。

念佛拜佛证知佛,

遍礼恒沙功德多。



4月7日凌晨依稀时分,弥勒道场雪窦山便开始陆陆续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香客慕名前来,参拜弥勒。信众们肃穆庄严,井然有序排列于大慈佛国牌楼广场处,七时许朝山祈福法会正式开始,雪窦山方丈怡藏大和尚拈香主法,宣读功德文书,祈愿:龙华会上朝山礼佛功德,回向国家富强、人民安乐、与会大众身心康泰、福慧双增。



祈福法会后,怡藏大和尚率四众弟子朝山礼佛,一步一弥勒,祈愿弥勒菩萨的大慈与乐、大肚包容、欢喜自在、智慧祥和能泽被大众,消灾除难,增福增寿。




十时许,朝山大众礼佛毕。






龙华广场举行上供法会,念诵弥勒菩萨并诸佛菩萨圣号,供养十方菩萨,祈愿菩萨慈悲加被,普令一切大众欢喜和乐,无诸障难。 


上供法会结束,朝山功德圆满,与会大众共沐佛恩,同沾法喜,身心轻安,叹未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