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藏大和尚2019新春献词:不忘初心 感恩前行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9.02.04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雪窦山佛教协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全山全体僧职员工,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雪窦山发展的各级党政领导、高僧大德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雪窦山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在全山全体僧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爱国爱教和佛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名山综合建设、道风信仰建设、文化事业、僧才教育、慈善事业成果丰硕,成绩喜人。


回首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革故鼎新。这一年,名山建设中上雪窦永平资国禅寺天王殿如期上梁;下雪窦资福律寺天王殿、大雄宝殿、弥勒藏阁上梁完成;弥勒圣坛大慈吉祥宝殿、大慈之门圆顶,两岸文化交流中心已全部完工;雪窦山护国戒坛主体工程基本竣工;浙江佛学院(总部)艺术中心装修完成,图书馆装修初步完成,部分场地已投入使用。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焰续灯明。这一年,我们成功举办了2018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开幕式;弥勒文化高峰论坛·五人论道;央视春兰杯世界围棋大赛;感恩十年交响音乐会;第三届中国佛教名山名寺法律问题研讨会;龙华三会弥勒香会等大型活动;浙江省宗教界普法工程在佛学院启动,佛学院被省民宗委、省普法办确定为省级普法示范点。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爱国爱教。这一年,全山大力加强僧职员工的道风信仰建设、管理制度建设,举行升国旗仪式,强化的爱国意识;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组织学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佛协下属各大寺院场所(单位)实现财务上线。



回想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人才兴教。这一年,浙江佛学院广泛开展合作办学,在深化与宁波大学合作的同时,与浙江省艺创、宁波市图书馆、云南佛学院、台湾佛光大学分别在工艺美术、图书馆建设、师生互动和学术交流等领域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合作,这一年,浙江佛学院筹建以来的首批75名毕业生顺利毕业,新一届学生正式入学。




回忆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大慈与乐。这一年,我们一直坚持以慈善回报社会的初衷,2018年浙江雪窦慈光慈善基金会慈善支出948804元慈善,这一年我们举办腊八施粥公益活动;“佛诞慈善一日捐”慈善;开展扶贫助学等公益项目捐助23名贫困大学生及14名贫困中小学生,共计金107000元。


历史的车轮一路向前,己亥年即将拉开帷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怀抱感恩之心,更加精进于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当地社会,造福一方。


谨此至诚祈愿祖国繁荣昌盛、社会百业兴旺、人民安居乐业、远近檀那所作如意,随愿皆成!


南无弥勒尊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