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九慈孝会 雪窦山朝弥勒增福寿法会圆满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9.10.07





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相传是人间弥勒布袋和尚的降生纪念日,雪窦山举行“九月九 慈孝会 朝弥勒 增福寿”祈福法会,纪念布袋和尚降生,念佛孝亲,回报父母恩重。

   

上午7时30分,浙江佛学院全体师生及信众排班集合,沿雪窦山朝山古道前往雪窦寺。


9时,雪窦山全山僧众及善信云集雪窦山心弥勒佛前,共襄盛会,齐植善因。雪窦山资圣禅寺监院永平法师向与会大众开示“慈孝会”与弥勒道场雪窦山的殊胜因缘。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浙江佛学院院长、雪窦山山方丈怡藏大和尚在大慈佛国牌楼香案前拈香礼佛,宣唱文疏,祈愿慈孝会上朝山功德,回向国家富强,人民安乐,与会大众身心康泰、福寿双增。







随后怡藏大和尚率四众弟子口念“弥勒尊佛”圣号,手持香花,朝弥勒大佛登高,虔诚礼佛,直至弥勒菩萨座前献花供养礼拜。


朝山大众礼佛毕于供佛台前举行上供法会,上供十方佛,中供诸圣贤,下祈愿菩萨慈悲加被,普令一切大众福寿绵长,欢喜和乐。


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弥勒道场雪窦山,每年都举行三大弥勒香会,除“九月九 慈孝会 朝弥勒 增福寿”登高祈福之外,还有在三月三纪念布袋和尚圆寂之日,举行的“三月三 龙华会 拜弥勒 得禄位”法会,以及六月初六佛教晒经节举行的“六月六 晒经会 供弥勒 开智慧”法会。


每年的弥勒香会,全国各地香客云集,绕山祈福,祈愿弥勒菩萨的大慈与乐、大肚包容、智慧祥和能泽被大众,消灾除难,增福增寿。这对雪窦山成为海内外弥勒文化信仰的中心、弘扬弥勒文化和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