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雪窦山举行第十二届“三月三”弥勒香会系列活动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1.04.15


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为纪念布袋和尚圆寂日,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举行“三月三,龙华会,拜弥勒,得禄位”系列活动。每年的弥勒香会期,全国各地的香客云集,或虔诚朝拜,或绕山祈福,促使雪窦山成为海内外弥勒文化信仰的中心,为弘扬弥勒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凌晨5时,雪窦山全山各寺举行祈福法会。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大和尚带领下,常住法师及香客于大慈摩尼之殿礼佛,并绕佛回向。8时,殿内齐诵《弥勒上生经》,祈愿世界和平,众生吉祥安康。









据《宋·高僧传》记载,弥勒化身布袋和尚于三月初三圆寂,他生前常于雪窦山弘法,以种种事迹教化众生。世人遂认为弥勒化身,塑像供奉,并以三月初三的圆寂日作为纪念弥勒菩萨的龙华会,民间逐渐形成“拜弥勒”的习俗。


















自2010年起,雪窦山每年都会举办“龙华三会”弥勒香会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二年


雪窦山在弘扬弥勒文化过程中,不断继承传统,挖掘文化,打造品牌,结合民间“拜弥勒”等习俗,举办雪窦山弥勒香会活动,即“三月三,龙华会,拜弥勒,得禄位”“六月六,晒佛会,供弥勒,开智慧”“九月九,登高会,朝弥勒,增福寿”。






香游客朝拜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