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 龙华会 拜弥勒 得禄位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5.04.22


2015年4月21日,农历三月初三,“三月三 龙华会丨拜弥勒 得禄位”在浙江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三千五百余人参与了此次三步一拜,朝拜弥勒大佛活动。


上午8点30分,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因外出参加“中国佛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不能亲临现场,由监院持定法师代为主持此次法会。



持定法师在活动开始前对来参加此次三步一拜朝山活动的各界人士、善男信女表示由衷的欢喜与感恩。法师随机开示道:雪窦山自2008年大佛建成开光以来,就把“三月三 龙华会丨拜弥勒 得禄位”、“六月六 晒佛会丨供弥勒 增智慧”、“九月九 登高会丨朝弥勒 得富贵”活动延传至今,也越来越受大众的认可和参与。佛教的三步一拜不仅是宗教仪式,也是人格的自我完善,更是对信仰的实践;从山下拜到山上,是告诉我们做事做人都应步步高升,向前看齐;从寺外拜到寺内,是告诉我们除了平时注意外修,更重要注重内修来增长心灵的升华;从贡高我慢到恭敬礼拜,是告诉我们只有放下自我才能更加的快乐,自在;从穿过殿堂到大佛,是告诉我们其实佛离我们很近,我们也有佛性让智慧成长,生活要不离当下。



随后,持定法师在大慈佛国牌楼处诵唱朝山祈愿文疏,祈愿本次法会圆满成功,祈愿全体僧俗二众身心健康、福慧圆满、虔诚礼拜、得大自在。而后,法师带领两序大众及广大善男信女开始朝露天弥勒大佛进行三步一拜弥勒活动。伴随着“南无弥勒尊佛”佛乐,浩浩荡荡的朝拜队伍向着弥勒大佛双手合十,虔诚礼拜。或许此刻他们少了些许的忧愁与烦恼,多了一份诚心与善信。






临近中午,礼佛人群返回龙华广场,由持定法师主持上供回向法会,回向与会大众身心康泰,六时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