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 龙华会 拜弥勒 得禄位 雪窦寺大型朝山祈福法会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7.03.30

 

















奉化是布袋弥勒出生、出家、圆寂、归葬之地,雪窦寺作为弥勒弘法道场,在每年三月初三都会举行“三步一拜”朝拜弥勒大佛祈福法会,以进一步宣扬弥勒的大慈精神。今年是布袋和尚圆寂1100周年,来自奉化、宁波、台州、绍兴、金华、湖州及周边信众逾4000人赴雪窦山朝拜弥勒。

 

俗话说,“念佛一声,福积无量;礼佛一拜,罪灭恒沙”。清晨六时许,春雨淅淅沥沥的开始洗礼弥勒道场,山间锦簇红樱同沾法喜愈发葱翠妖娆。雪窦山上人头攒动,常住师父、义工菩萨们有序的引导拜佛信众进入礼佛区集合、列班。

 

随后,礼请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雪窦寺方丈怡藏大和尚主持祈福祝圣法会。祝圣仪式,如法如律,大和尚拈香之后,长跪佛前,维那法空法师宣唱《三宝证盟朝山礼佛祈福文疏》,应梦名山,弥勒道场,三月初三,礼佛得禄,藉此因缘,举行千人朝拜弥勒盛会,恭仰人间弥勒大佛座前,至诚祈祷,国基永固、社会和谐、人民安乐、百业兴旺,合会人等身心康泰、六时吉祥!曼妙梵音通天彻地,祈福文疏化作一缕青烟直抵灵霄。数千信众、游客同期至诚许愿。

 

在绵绵细雨中大和尚带领两序大众及众善信,开始朝“人间弥勒”圣象三步一拜行进。一时间,雪窦寺中轴礼佛带上,众人礼佛跪拜整齐划一,伴随着“南无弥勒尊佛”佛号,浩荡前进,蔚为壮观。期以一己虔诚,念弥勒菩萨慈悲护佑,全场庄严肃穆,清净欢喜。

 

临近中午,雪窦山上渐渐放晴,拜佛法会渐近圆满,大和尚主持上供回向法会,愿以此功德回向无边胜福,愿与会大众恒生吉祥!

 

朝山活动结束后,奉化雪窦山特邀王舜祁教授主讲弥勒文化,信众欢喜信受,法喜充满。

 

布袋和尚是一位真实的历史人物,他的传说对奉化一带的宗教、民俗、文化、旅游产生了重要的影响。2008年,高达56.74米的弥勒大佛在奉化溪口镇的雪窦寺建成,成为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坐姿弥勒佛造像。

 

雪窦寺自2010年连续举办“香约雪窦·龙华三会”活动,即“三月三龙华会拜弥勒得禄位”、“六月六晒经会供弥勒开智慧”、“九月九重阳节朝弥勒增福慧”。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香客云集,或三步一拜,或绕山祈福,或食素养身,或闻香悟道,或静心抄经等,使雪窦山成为海内外信众朝拜弥勒的信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