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丑年 六月六 晒经会丨纪念布袋弥勒出家日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1.07.17


2021年7月15日,农历六月初六,为纪念人间弥勒布袋和尚出家日,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弥勒道场·雪窦山举行“六月六 晒经会 供弥勒 开智慧”祈福会。雪窦山资圣禅寺、永平资国教寺、太虚讲寺、华林讲寺、水涧岩、瀑布院、资福律寺、大慈禅寺、浙江佛学院(总部)的法师及居士善信等齐赴本山各道场参加盛会。


晒经会





上午8时30分,雪窦寺内两序大众齐聚弥勒宝殿,在本山方丈怡藏大和尚的带领下前往法堂迎请《乾隆大藏经》。此版《乾隆大藏经》是清光绪三十二年御赐的清代官版大藏经,由临济四十世果如禅师从北京请回,属珍贵文化遗产。


在怡藏大和尚的带领下,信众请出藏经,细心翻阅,用毛巾拂去旧尘,擦拭经匣,再将藏经一一装匣,传供于佛前,将法宝晒于大众之中。



























托钵







为恪守佛制,效法古德,晒经会圆满后,举行托钵供僧活动。在怡藏大和尚的带领下,诸位法师双手托钵,从弥勒宝殿、延生堂延百则廊至礼佛台,接受十方善信供养。护法居士垂首合掌,诵念圣号,发布施虔心,为自己和家人种下善根,培植福田。







供弥勒



怡藏大和尚主法上供。护法善信拈香礼拜,以灯、香、花、果为供养,祈愿福慧增长。




供僧




中午,众善信敬设全山斋一堂,怡藏大和尚为大众开示。至此,雪窦山辛丑年六月六晒经会圆满。






全山各道场“六月六 供弥勒”活动








六月六是布袋和尚出家纪念日,出家即是踏上了追求真理的解脱大道,也是开启成佛的般若之门。经即法宝,是般若的象征,而晒经会则赋予了藏书文化更深广的意义,是对于佛法的一种传承与保护。


中国佛教五大名山之一的雪窦山,是公认的弥勒根本道场,为建设弥勒道场,弘扬弥勒精神,全山各道场自2010年起,每年都会举办“龙华三会”:三月三,龙华会,拜弥勒,得禄位;六月六,晒经会,供弥勒,开智慧;九月九,慈孝会,朝弥勒,增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