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弥勒 开智慧 雪窦山资圣禅寺举行晒经祈福法会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8.07.18














7月18日(农历六月初六),为保护、弘扬珍贵的文化遗产,让佛教智慧灯灯相传,奉化雪窦山资圣禅寺举行“晒经会供弥勒开智慧”祈福法会。两序大众及护法善信500余人参加。


上午9时,资圣禅寺两序大众于法堂迎请法宝《乾隆大藏经》至大慈摩尼之殿,在清净庄严的祝赞仪程中,广能法师拈香、礼佛并带领大众恭敬至诚礼拜法宝。


诵经礼佛毕,法师于佛前香案上,请出藏经,用洁净棉布擦拭经书。殿内香烟袅袅,与会大众法喜充满。据悉,此次迎请的《乾隆大藏经》是清光绪三十二年御赐,是清代官版大藏经,是珍贵的文化遗产。


农历六月初六,相传为“人间弥勒”一一布袋和尚出家纪念日,也是佛教传统的“晒经节”。传说玄奘西天取经时,于六月初六不慎将经书落入水中,捞起后将经书散于石上晒干,使经书得以完好带回。后来寺庵僧尼集信众,于每年六月初六日把收藏的经卷拿出来翻晒,以利经卷保存。另晒经有取“晒经度众生,功德大无穷”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