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六 晒经会 布袋和尚出家纪念日 祈福法会圆满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20.07.26


岁次庚子农历六月初六,弥勒道场·雪窦山资圣禅寺为纪念“人间弥勒”——布袋和尚出家日,举行主题名为“六月六 晒经会 供弥勒 开智慧”祈福法会。出家即是踏上了追求真理的解脱大道,晒经更是作为一种佛教节日流传至今,保护和宏扬珍贵的文化遗产,使佛教智慧得以灯灯相续。 



盛夏的雪窦虽已出梅,但仍浸润在江南朦胧的烟雨中,在特殊的气候里,为保护古籍《大藏经》,晒经法会阖寺僧众云集大殿恭诵弥勒经典祈福法会。


大慈殿中


是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大慈摩尼之殿内,僧众身怀对“法宝三藏”的景仰之心,虔诚诵读《弥勒上生经》,仰仗三宝的慈光加被,获得佛法的受益,“晒晒”我们内外的身心,不受世尘所染,而彰显自性清净,成就菩提果觉。


炉香乍热 法界蒙薰

诸佛海会悉遥闻 随处结祥云 

诚意方殷 诸佛现全身

南无香云盖菩萨摩诃萨



法会在《炉香赞》的梵唱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大众虔诚讽诵,内心善根增长,渐入般若大门。法会现场庄严肃穆,除去朗朗诵经声,更无它声。




《弥勒上生经》内容主要叙述弥勒菩萨命终往生兜率陀天,为教化诸天,昼夜六时说法;天宫的庄严妙丽,清净快乐及往生兜率陀天所须具备的资粮、称念弥勒菩萨名号的功德利益等。


龙华会上



中午时分,天际放晴,诸师赴龙华广场参加上供法会。




念诵八十八佛圣号,

祈愿弥勒菩萨慈悲加被——

普令一切大众欢喜和乐,无诸障难。





藉此布袋和尚出家纪念日

启建晒经祈福法会

伏愿以此功德

开启众生心地本具之法藏

以弥勒之大慈予众生和乐

并祈弥勒早日降生

使令众生早得离苦

社会祥和安宁

国运昌盛

疫情早日息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