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佛资讯丨我院2019届预科班毕业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雪窦山

时间:2019.06.21



6月21日下午,我院全体师生齐聚知行楼阶梯教室参加2019届预科班毕业典礼,奉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范银军应邀出席,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我院院长怡藏大和尚,我院顾问陈国强,我院副院长然相法师,我院副院长妙治法师,我院总务长究源法师等学院领导参加典礼。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众人发愿竭尽所能继承祖制宗风以弘法利生为己任,用生命践行“知行一如,报国佑民”的院训,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现代“合格”僧人。本次典礼由预科部教务长宏辉法师担任主持,现场气氛热烈。





副院长然相法师主要从生源情况、课程设置、出访交流、培养模式、生活管理等几个方面做了预科班工作汇报,强调指出:“本届学僧的圆满毕业,要感谢宗教局领导和佛教协会领导的关心,院长的指导,法师、老师、同学、职工们的共同努力。感谢各位领导对我们预科部的关心和指导,感谢预科部各位法师和员工的辛勤付出,也感谢老师们、同学们的共同成就”。并在接下来的讲话中鼓励毕业学僧要为国家、为社会、为佛教、为众生努力奋斗、精进不懈,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学僧为中心,努力使学僧德智体全面的发展,做一个新时期“爱国爱教”的合格僧人!









我院院长怡藏大和尚与在座学院领导、受邀嘉宾一道为获得优秀毕业生奖的学僧颁奖,并亲自为学僧颁发毕业证书。随后,院长大和尚主要从“八正道培养初心”、“三根本烦恼”等方面慈悲开示,并在勉励毕业生时提出了这样的希望和期许:“今天你们毕业了,但毕业不代表学习的终结,而是人生路上知行一如、学修并重的开始。我希望你们,能以毕业为起点,在以后的学修生涯中,爱国爱教、不忘初心,时时记得学无止境、行无止境,在以后的学佛道路上更加的勇猛精进,敢于担当,积极投身弘法利生的伟大事业中,为佛教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你们是国家的公民,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参与者”。毕业生代表也在发言中向在场院领导及法师表达了2019届预科班全体学僧的道心和志向的同时,也准备了精美礼品来表达对于学院悉心培养和关爱教育的感恩之情。






我们一同祝愿2019届预科班毕业的全体学僧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大力弘扬太虚大师的人间佛教理念,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传播佛教正能量,自觉承担起奉献国家、奉献社会、奉献人民的责任,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